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济宁市能源局局长曾凡玉带队到大统矿业、横河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14 19:01 信息来源: 济宁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市能源局局长曾凡玉带队到大统矿业、横河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3日,市能源局局长曾凡玉带队到大统矿业、横河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煤矿职工、驻矿人员。

检查组听取了大统矿业近期工作汇报,现场提问了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和“五必查”“五必到”等相关内容。同时,深入井下F9305工作面实地查看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安全管理和重大灾害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等,观看了职工操作液压支架、采煤机等工艺流程,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

在横河煤矿听取了矿井证照办理、职工稳定、安全生产等基本情况后,曾凡玉要求,各煤矿企业要积极推进证照手续办理进度,持续抓好井下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加强井下零星工程安全管理,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确保井下设备和各项保护正常运行;要充分利用停产期间对职工进行针对性安全培训,提升职工综合业务素质,为矿井复工复产奠定良好的基础。

曾凡玉强调,近期国家和省、市相继召开重要会议,做好重点时段和当前一个时期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各煤矿企业要针对本次检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举一反三地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矿井装备水平,加大安全投入,加大设备设施更新力度,持续推进矿井“亮灯”工程,加快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要加强班组建设,组织全员参加隐患自查自纠,建立排查隐患奖励制度,全面规范员工岗位操作,培养员工的良好习惯,树立“人人都当安全员”理念,调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安全管理。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兖州区政府、区应急局、发改局,天安矿业集团公司、横河集团公司及矿井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网站标识码:3708000008

主办单位:济宁市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