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刘晓林到梁宝寺等4对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17 14:50 信息来源: 济宁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刘晓林到梁宝寺等4对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3日下午至15日,济宁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刘晓林带队到梁宝寺煤矿、岱庄煤业、新安煤矿、星村煤矿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在嘉祥县梁宝寺煤矿,检查组深入井下中央变电所泵房、32K13采煤工作面、3500轨道上山、3304轨道顺槽等地点进行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风险隐患排查、综合应急处置等工作,刘晓林深入32K13采煤工作面现场查看生产情况,强调要继续坚定信心决心,做实做细风险辨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微山县岱庄煤业,刘晓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深入井下开展夜查活动,随机抽查了33上35工作面、33上26运输巷、313运输皮带巷等采掘作业地点,对煤尘、顶板、火灾、运输等类型的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强调要继续对矿井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对不放心人员强化管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微山县新安煤矿,检查组深入井下1308切眼、316采区车场、13上06工作面等地点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煤矿矿领导值班带班情况,详细了解煤矿生产情况和现场的安全管理重点。刘晓林在13上06工作面检查时强调,要继续落实重点时段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全面巩固提升三年专项行动成效,把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在曲阜市星村煤矿,检查组深入井下中央变电所、泵房、西翼提升机房等地点,对矿井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驻矿盯守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刘晓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好矿井特殊时段安全管控工作。

在各矿举行的座谈会上,刘晓林对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以下要求。一是各煤矿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八抓20项”创新举措,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安全风险研判,细化完善各类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矿井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要加大安全费用投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扎实推进“本质安全型”矿井创建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各级驻矿盯守人员要严格按照驻矿盯守有关规定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掌握矿井安全生产动态、安全管理薄弱环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全面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监管,提升安全管控力度。四是要严格落实矿领导应急值守和下井带班制度,加强对关键场所、重要岗点的跟踪巡查,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是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山东能源鲁西矿业安全总监郑学军,枣矿集团总工程师李付海;天安集团总裁王生超、副董事长杨江明;各煤矿领导班子成员及驻矿盯守人员等人陪同检查。

网站标识码:3708000008

主办单位:济宁市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