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济宁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刘晓林到阳城、横河、东滩煤矿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07 22:24 信息来源: 济宁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刘晓林到阳城、横河、东滩煤矿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0月5日至7日,济宁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刘晓林带队到阳城煤矿、横河煤矿、东滩煤矿看望慰问国庆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煤矿职工、驻矿人员,下井检查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并向矿井全体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检查组听取了阳城煤矿、横河煤矿、东滩煤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重点时段安全管理措施,重点查看了矿领导值班带班、应急值守情况及各级驻矿盯守工作情况。

在阳城煤矿,刘晓林深入井下-650南翼回风巷等地点,对巷道支护、喷浆工艺、事故警示画板等内容进行检查,并进一步了解矿井计划使用盾构机掘进施工的相关情况。

在横河煤矿,刘晓林现场检查了井下3609运输巷密闭,查看密闭检查记录牌板,了解密闭内外瓦斯等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情况。

在东滩煤矿,刘晓林下井到6306工作面、B皮机头联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巷道支护、矿压观测和防冲限员等情况。

在举行的座谈会上,刘晓林对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增强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提高装备水平,不断加大安全投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三是要紧盯薄弱环节,细化管控措施,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四是各级驻矿盯守人员要严格按照驻矿盯守有关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掌握矿井安全生产动态、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全面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监管,提升安全管控力度。五是要加强班组建设,全面规范员工岗位操作和劳动纪律为,培养员工的良好习惯。六是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对关键场所、重要岗点的加强管控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标识码:3708000008

主办单位:济宁市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