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8-24 16:23 信息来源: 济宁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公告

根据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能源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一、巡察时间

2022年8月23日至10月23日

二、巡察内容

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和“三个聚焦”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市能源局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问题、政治偏差,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督促市能源局党组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聚焦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政治建设,指导能源系统工作情况;了解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本部门本单位核心职能情况,是否准确把握所肩负的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和关于能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聚焦省委“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和市委“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力突破、两个大力强化”,在推动煤矿、油气管道、电力行业等安全发展、全市能源行业管理、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点工作中履行部门职责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了解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了解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对照党章、支部工作条例、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省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市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了解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对照《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发扬“三牛”精神的重要要求,了解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同时,紧扣巡察“回头看”任务,重点检查市能源局党组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反映渠道

巡察组在市能源局巡察期间,通过接访电话、邮政信箱、意见箱、电子信箱、现场接访等方式接受信访举报,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8月23日—10月21日,现场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巡察组联系电话:16688070217

巡察组邮政信箱:济宁市第113号邮政信箱

意见箱设置位置:在市能源局及下属单位共设3个信箱,分别设在:1.市能源局:太白湖新区第23届省运会指挥中心西配楼C区六楼西北角茶水间;2.市能源综合执法支队:济宁市红星东路135号济宁市能源综合执法支队四楼大会议室外墙西侧;3.市煤矿职工培训中心:济宁市王母阁路170号济宁市煤矿职工培训中心教学综合楼一楼南楼梯口。

巡察组电子邮箱:jnswxcz140104@ji.shandong.cn

巡察组接访地点:省运会指挥中心市能源局C0623会议室。

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能源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市委管理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特此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

2022年8月23日


网站标识码:3708000008

主办单位:济宁市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