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能源局对新安煤矿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初审验收

发布日期: 2024-03-15 21:31 信息来源: 济宁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13日-15日,省能源局能源执法监察处一级调研员郭强一行16人,对新安煤矿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初审验收,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清伟,二级调研员贺庆亮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抵达新安煤矿后,首先听取了煤矿矿长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采取查阅资料、座谈、提问、考试及深入现场检查的方式,严格对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从组织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质量控制及持续改进等8个要素,全面细致地对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评定,新安煤矿顺利通过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一级矿井初审验收。

郭强要求,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落实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建立动态达标的长效机制和全面覆盖、责任清晰、管控有效的安全管理模式,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要通过标准化工作提升矿井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坚持以标准化创建为基础,紧盯重大灾害防治,确保治理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推进矿井“一优三减”和技术装备升级改造,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水平,形成了“人人学标准、人人懂标准、人人抓标准”的良好局面。要通过标准化工作提升分级管控和隐患治理水平,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客观分析问题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推动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标识码:3708000008

主办单位:济宁市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