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能源局局长曾凡玉带队赴青岛参加2024年能源产业协同发展推介会并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9 15:32 信息来源: 济宁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14日--3月16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凡玉带队,赴青岛参加2024年能源产业协调发展推介会,并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华斯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考察交流,开展招商活动。

会议期间,曾凡玉一行到金风科技、浪潮智慧能源、东方电气、能蜂电气、山东电工时代等企业展位,听取企业人员对企业技术和产品的讲解,并积极推介我市能源产业发展优势,邀请有关企业到济宁考察交流。

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曾凡玉一行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所长吕雪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泛能源大数据展示中心、青能所发展历程展馆,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曾凡玉表示,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济宁市鲁抗医药、兖矿能源集团和荣信集团在新型生物农药、煤炭清洁高效转化、煤制乙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双方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青能所在济宁设立分支机构,为济宁市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

在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曾凡玉一行参观了虚拟电厂、碳中和微电网、互联互通平台、SaaS平台,并与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永光进行座谈。曾凡玉表示,特来电作为充电领域的领军企业,前期与济宁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合作,希望特来电能够继续发挥企业技术和产品优势,加大与相关企业和县(市、区)的合作,为济宁新能源汽车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充电服务。

应青岛华斯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邀请,曾凡玉一行驱车100余公里,赴青岛华益里岔风场,现场调研查看塔架式风机建设和运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该塔架技术的安全性、节地性、适应性、经济性、环保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邀请华斯壮公司负责人到济宁考察调研。

市能源局招商办有关同志,济宁市合成生物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敏、产业部部长王杰,中广核山东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姜通海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网站标识码:3708000008

主办单位:济宁市能源局